淘宝美工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50|回复: 17
收起左侧

没看作品就过面试,我要去入职吗?门槛好低啊!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抱抱
    前天 13:36
  • 签到天数: 2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初窥堂奥

    17

    主题

    217

    帖子

    1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10940

    发表于 2017-5-15 23:0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流星雨 于 2017-5-15 23:09 编辑

    这几天去找工作,一投简历就有很多面试电话,我都来不及面试了。。。。然后发现一些公司招美工,主要是抠图、套模板。

    去面试,发现很多都是几十上百人的公司,这段时间有面试了2家,直接告诉我以后的工作就是抠图、拼主图,像这样的公司我基本在面试的时候会委婉回绝。

    先来说说让我去入职的公司,是个外包公司。给我4000元试用期1~2月,转正有社保。工资对我来说其实还行吧,我对自己的技术不自信,(出来工作也有一年了,之前的工作其实也是抠图套版上架商品,唉,一把泪啊)。

    他说主要任务是套版,偶尔有设计的任务,但是比较少。公司很大,感觉有一百多个人。。

    面试时间只有3-4分钟,让我当场填了个简历,作品什么都没看。然后就打电话说要录用我,让我明天就办理入职,带身份证照片……话说连我的作品都不看就决定要我,这要求是不是太低了……我真是有点心慌啊!!

    我现在很犹豫啊(◉㉨◉)  第六感告诉我,他的任务好像太简单了,估计是抠图套版,简单却没有技术的提升。

    很犹豫要不要去呀,感觉工资符合预期、试用期也合适,公司距离也很近,但是技术又怕得不到提升。短期来看,对我来说还行。长远来看,我又比较心慌,怕得不到提升。不知道他到底是干啥的就要入职……?

    话说这种公司我应该入职嘛?还是明天先去打探打探,再看看要不要入职?~

    《论坛帮助文档》有什么问题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淘宝美工论坛-汇聚淘宝美工高端人才,建设淘宝美工人才基地。请认准论坛唯一网址:www.taobaoux.com

  • TA的每日心情
    抱抱
    前天 13:36
  • 签到天数: 2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初窥堂奥

    17

    主题

    217

    帖子

    1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10940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23:2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我还是明早先去看看他的具体任务再考虑入职吧。。

    《论坛帮助文档》有什么问题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淘宝美工论坛-汇聚淘宝美工高端人才,建设淘宝美工人才基地。请认准论坛唯一网址:www.taobaoux.com

  • TA的每日心情
    抱抱
    前天 13:36
  • 签到天数: 2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初窥堂奥

    17

    主题

    217

    帖子

    1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10940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23:5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吗?~

    《论坛帮助文档》有什么问题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淘宝美工论坛-汇聚淘宝美工高端人才,建设淘宝美工人才基地。请认准论坛唯一网址:www.taobaoux.com

  • TA的每日心情
    抱抱
    前天 13:36
  • 签到天数: 2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初窥堂奥

    17

    主题

    217

    帖子

    1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10940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00: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淡淡的忧桑。还有我发现论坛时间快了北京时间一个多小时啊

    《论坛帮助文档》有什么问题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淘宝美工论坛-汇聚淘宝美工高端人才,建设淘宝美工人才基地。请认准论坛唯一网址:www.taobaoux.com

  • TA的每日心情
    抱抱
    3 天前
  • 签到天数: 9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渐入佳境

    0

    主题

    9

    帖子

    1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14723

    发表于 2017-5-16 10: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天套10多个详情,我以前面试一个代运营的说要一天套30个,厉害了

    《论坛帮助文档》有什么问题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淘宝美工论坛-汇聚淘宝美工高端人才,建设淘宝美工人才基地。请认准论坛唯一网址:www.taobaoux.com

  • TA的每日心情
    加油
    前天 17:25
  • 签到天数: 5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已臻大成

    103

    主题

    1458

    帖子

    7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72798

    QQ
    发表于 2017-5-16 10: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去了 对你没有好处的。

    《论坛帮助文档》有什么问题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淘宝美工论坛-汇聚淘宝美工高端人才,建设淘宝美工人才基地。请认准论坛唯一网址:www.taobaoux.com

  • TA的每日心情
    抱抱
    2017-4-27 15:59
  • 签到天数: 62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已臻大成

    17

    主题

    284

    帖子

    6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64164

    QQ
    发表于 2017-5-16 11: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楼主想提升哪方面的能力了
    外包型设计公司提升的是自己快速出图的能力以及沟通的能力,因为经常需要跟不同的客户做接触,对于自身的沟通和销售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此销售指的是出卖自己的设计作品,如果将来想要开设计工作室或者成为一名独立设计师就需要很强的这个能力)
    但是外包的缺点是很难对产品有深入的了解,只是成为一个工作效率很快的“美工”。
    在电商公司里做美工,会加强对产品和整体运营的理解,如果将来想转型为运营或者电商公司老板可以去电商公司里深造自己的能力。

    另外:外包公司普遍会比电商公司工资高一点,因为对工作效率要求很高,工作枯燥且压力很大,人员离职率也高,所以才会让你快速入职,设计又是个以时间为成本的商业体系,甭管外包公司人再多,也总是会缺人干活的。
  • TA的每日心情
    臭美
    2017-7-21 12:03
  • 签到天数: 31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5]略有小成

    13

    主题

    208

    帖子

    1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10236

    QQ
    发表于 2017-5-16 11: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太挑了,  

    《论坛帮助文档》有什么问题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淘宝美工论坛-汇聚淘宝美工高端人才,建设淘宝美工人才基地。请认准论坛唯一网址:www.taobaoux.com

  • TA的每日心情
    抱抱
    前天 13:36
  • 签到天数: 2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初窥堂奥

    17

    主题

    217

    帖子

    1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10940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3: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肖志炫 发表于 2017-5-16 11:50
    不要太挑了,

    我的要求就是可以在我现在的能力范围内提升美工的技术,有社保,工资3500-4500都行。感觉我的要求其实还算合理呀~

    《论坛帮助文档》有什么问题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淘宝美工论坛-汇聚淘宝美工高端人才,建设淘宝美工人才基地。请认准论坛唯一网址:www.taobaoux.com

  • TA的每日心情
    抱抱
    前天 13:36
  • 签到天数: 2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初窥堂奥

    17

    主题

    217

    帖子

    1万

    积分

    中级会员

    阅读权限: 30

    Rank: 3Rank: 3

    积分
    10940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3:4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流星雨 于 2017-5-16 13:47 编辑
    六度 发表于 2017-5-16 11:04
    看楼主想提升哪方面的能力了
    外包型设计公司提升的是自己快速出图的能力以及沟通的能力,因为经常需要跟不 ...


    我觉得你很在理啊,你应该也是过来人呀!~

    通过很简单的交谈,就希望我入职,可以感觉到他们对美工要求确实不高。。。

    我今天上午工作,发现我确实是直接和客户进行QQ沟通的,印证了你说的业务方面有提升。边上的美女指导我,我在安装字体,她说不用安装字体什么的,这些客户的审美可能不是那么高,下个模板套下,上个美工字体都是用自带的就好了,我顿时不想去了,感觉我去了也不会有技术提升,确实是,出来了我怕又找不到好的工作。。。。

    我早上一去就签了一堆东西,将近有10来份文件呀,办理了入职还给了2张一寸照,感觉可惜了我的两张一寸照,其实我是比较想做个一天再决定要不要入职,看看合适不合适自己的能力和需求吧。。。不过感觉经理有考核似的,面试问他能不能过几天再过来,他表示拒绝。。。除了工资和工作难度,我觉得这家公司并不能提升我的技术,提升我的抗压能力和套模板的速度应该可以,。。
    ---
    然后,我上个星期,也去面试了一家外包公司,做了1.5就走了,因为那边条条框框太多了,3500元工资我也能接受,但什么迟到一次必须罚款50元之类…我觉得有点不合适,而且经理开会一直有说上个月压力比较大,也印证了你说的呀~(这个公司让我欣慰的是没有让我一直套版,第一天让我设计了三个海报)。。我去工作桌面还放了上个美工的辞职信,那个美工只做了20多天。
    ----
    感觉这类公司人员流动确实大。。我目前为止,还是想要技术的提升。毕竟外包公司追求的是效率。。。


    《论坛帮助文档》有什么问题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你想知道的内容!


    淘宝美工论坛-汇聚淘宝美工高端人才,建设淘宝美工人才基地。请认准论坛唯一网址:www.taobaoux.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坛主个人微信公众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22号|淘宝美工论坛 ( 桂ICP备12007265号-8 )  

    GMT+8, 2017-8-20 13:39 , Processed in 0.11428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